Image
點我報名

徵稿活動簡章

一、緣起
藉由創意標語比賽,呈現銘傳大學十力教育「豐富人文素養」、「掌握科技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的三大特點。同時透過強而有力的口號與簡單易懂的標識,展現年輕有勁的活力,進而將入選口號與標識,延伸至十力教育各種文宣、出版品及網站等,讓更多人認識、認同與認定銘傳十力教育是優質教育。

二、主辦單位:銘傳大學秘書處暨十力教育單位。
三、協辦單位:銘傳大學12個學院。
四、參加對象:凡本校教職員生對文案、圖像創作有興趣者皆可參加。您的作品將有機會應用在十力教育宣傳品及網路圖文。
五、徵稿內容:「銘傳十力」口號(Slogan)、「銘傳十力」標識(Logo)。
六、競賽時程:
徵稿階段:2023年9月13日起,至2024年03月15日止 (以線上報名表上傳時間為準)
評審階段:2024年03月18日至04月12日

七、競賽主題
(一)宣傳口號(Slogan):口號應扣緊「十力教育」三大特點,展現十力教育為銘傳大學畢業生打造實力履歷的教育目標。宣傳口號應做到主題突出、通俗易懂、易於識別、記憶和傳播。(如十力就是實力的保證)
(二)十力標識(Logo):十力標識圖案應簡潔大方,易於識別、記憶和推廣,並富有感染力和美感,可在網路、平面、宣傳品、紀念品多種載體和環境中應用。

八、投稿要求
(一)宣傳口號(Slogan):口號限16字以內(含標點符號)。創意說明限200字以內。
(二)十力標識(Logo):

  1. 投稿作品需繪製「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美感力」、「企劃力」、「溝通力」、「科技力」、「國際力」、「就職力」等十項能力共十個獨立logo。十個logo需色彩協調、結構相似,並能各自展現十力各力的元素和特徵。
  2. 為利後續應用,僅接受電腦繪製作品,不接受手繪紙本投稿。以Adobe Illustrator、CorelDraw或Photoshop等繪圖軟體繪製為佳,色彩模式請採用CMYK。原始檔案須附上字體、文字轉外框曲線、與置入連結之圖檔,並將作品匯出為彩色JPG點陣圖檔案,解析度需至少為300 dpi。
  3. 設計說明(含創作理念、圖形意義、色彩涵義等),字數限於300字以內。

(三)投稿方式:每位投稿者每個類別最多投稿3件作品,投稿作品以電子形式透過報名連結上傳。投稿者須在提交時,同時提交《銘傳大學十力教育品牌形象作品創作者著作權確認書》。

九、競賽獎項
(一)卓越獎(各1名):宣傳口號,獎金 3000元,及獎狀一紙。十力標識,獎金10000元,及獎狀一紙。
(二)優秀獎(各2名):宣傳口號,獎金1000元,及獎狀一紙。十力標識,獎金5000元,及獎狀一紙。
(三)參加獎(前50名投稿者):銘傳意象紀念品一份。

十、評選辦法:由主辦單位成立專家評審小組,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對投稿作品進行匿名審查。

十一、其他事項
(一)投稿作品須為原創、未曾發表,不得抄襲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作品如有著作權爭議,或侵害智慧財產權情形,參賽者應自負法律責任,主辦單位將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追回獎項與獎金。
(二)投稿作品一概不予退還,投稿者應自留底稿。如作品獲獎,投稿者須向主辦單位提供作品向量原始檔及相關資料。
(三)主辦單位擁有對獲獎作品的所有權、使用權、著作權及發佈權等相關權利,可用於網站宣傳、新聞發佈、製作紀念品、展覽展示等用途。主辦單位有權對獲獎作品進行任何形式的使用、開發、修改、授權、許可及進行著作權登錄等活動。
(四)本活動獎金為競賽所得,將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代為扣繳及申報。
(五)有關銘傳大學十力教育相關內容,可逕參考「銘傳大學十項基本能力」網頁 https://10pillars.mcu.edu.tw
(六)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經修正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