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 銘傳大學十力教育論壇—AI時代下的永續人才

隨著後疫情時代的到來,職場環境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出現了許多全新的工作領域,需要具備膽識、自信和靈活性的職場新世代。然而,企業在面對這樣的變遷時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尤其是在人才議題上。為了找到符合時代需求的人才,讓畢業生具備跨國和跨領域的工作能力,企業首先需要從人才培育方面入手。銘傳大學為培育現代職場菁英,積極推動十力教育,並與AI科技教育與永續發展相結合,強化學生的AI與永續應用能力。為順應時代的趨勢,攜手天下學習合辦第二屆十力教育論壇,邀請校內外專家共同討論AI時代下的永續人才。

銘傳大學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指出,AI時代來臨,整個產官學界對人才期望也有所提高。因此銘傳將AI時代必須的素養,融入本校獨有的十力教育,培育AI時代需要具備的跨領域和跨文化經驗,為學生未來發展提供全面的學習體驗。

第二屆十力教育論壇5/25下午1:30在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行,全程採現場直播方式進行,歡迎各界線上參與討論。論壇由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凌爾祥擔任主持人,會中邀請到銘傳大學教授兼校長李選士、中研院人社中心地理資訊專題中心研究員研究員暨中央大學資工系教授蔡宗翰、中山醫學大學醫學資訊學系教授暨台灣醫療決策科學學會理事長張啟昌校友、銘傳大學國際暨產推副校長李藍瑜、國立臺北大學數位行銷學士學位學程專任助理教授蔡家昌校友、綠建築施工法及作品多次得獎的晶寶建設營運長陳文鑾校友,共同參與討論年輕新世代需要具備跨域整合與科技應用的能力。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