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藉由課程、競賽和實作,培育學生德、智、體、群、美、企劃、溝通、科技、國際、就職十個面向能力,發展全人教育,為自我實現立下穩固基礎。
— 銘傳大學十項基本能力

學用合一、學以致用    銘傳大學十項基本能力

十力教育由通識教育中心、學務處、教務處、前程規劃處、體育室及管理學院、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資訊學院等九個單位,數十位老師共同發展十項能力教學與檢核,並逐年針對各力進行滾動式檢討與改善。同時透過各類網路社群強化與學生的互動溝通;包括moodle系統、網路電視台,提供各力線上課程、補充教材及宣導影片,來強化與同學的互動。十力教育是銘傳推動學生實作學習的創新嘗試,學校逐年檢討十力教育檢核標準,並定期召開會議請各力主導單位就學生通過比率提出改善及輔導辦法。並加強宣導,擬定十力教育年度計畫,請導師及系辦公室加強宣導,鼓勵同學通過十項基本能力,進而爭取卓越十力榮譽。
Image

多元素養讓未來的路更寬廣   提升個人競爭力的關鍵

為了養成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增加學生參與十力教育的動力,凡通過十力教育的畢業生,可以得到一張十項基本能力證書,同時可以獲得校長的就業推薦信。在就職面試時,考官看到這張十力證書和銘傳校長推薦函,一定會留下加分的好印象! 本校自103學年度開始推動十力教育,參與及通過十項基本能力檢核的學生人數持續盤升,為了確保學習品質,十力檢測有一定的難度,但每年參與的學生仍大幅成長,至110學年度通過基本十力的比率達44.42%,相較於108學年度的28.25%,進步相當多,可見學生的努力和用心。2022年國科會大專生計畫,銘傳以通過125件計畫名列全國第四、私立綜合大學第一,並且連續九年衝破百件大關,名列前茅。能夠交出如此亮眼的成績單,關鍵正是銘傳與時俱進的專業課程與十力教育,造就出「實力」堅強的新世代人才輩出所致!
Image